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时政 > 正文

国际期刊撤107篇造假论文 中国医学界再爆丑闻

相关专题:  [国际聚焦〝中共活摘器官〞暴行]   2017-04-23 11:50 PM
点此看大图片
被国际期刊撤稿的107篇论文全部和中国研究机构有关,此事件创下了正规学术期刊单次撤稿数量之最。(大纪元合成图片)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近日,中国医学界再次爆出大规模撤稿丑闻。世界最大学术出版机构之一的施普林格(Springer)出版社宣布,旗下学术刊物所发表的107篇论文因涉嫌造假被撤稿,这些论文全部与中国研究机构有关,且创下了正规学术期刊单次撤稿数量之最。


涉嫌造假 中国医学论文107篇齐被撤


当地时间4月20日,施普林格出版社旗下期刊《肿瘤生物学》(Tumor Biology)宣布,撤回107篇发表于2012年至2015年的论文,原因是同行评议造假。

施普林格细胞生物学及生物化学编辑总监彼得‧巴特勒(Peter Butler)参加了此次调查。

〝论文提交的评审人建议中,使用了评审人的真实姓名,但假冒了其电子邮件地址,这让编辑以为文章发送给了真正的评审人。在我们与真正的评审人进行调查和沟通之后,他们确认并没有对论文做过评审。〞巴特勒说。

巴特勒还提到,他们的筛查工作不针对任何国家。但在中国,有一定证据表明,提供所谓语言编辑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注:一些提供论文代投服务的机构)在操纵评审流程上扮演了一定角色。他说,〝我们撤销这些受到影响的论文,旨在清除不良的科学记录。〞

据《南方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导,107篇论文全部来自中国,创下了正规学术期刊单次撤稿数量的最高纪录。

此前,中国学术论文也多次被国际刊物或出版社撤销。

2015年,投给西方国家刊物或出版社的中国科研学术论文,有百余篇被撤稿;

同年3月,英国现代生物出版社撤销43篇论文,其中41篇来自中国;

8月,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撤回旗下10本学术期刊上发表的64篇论文,其中绝大部份来自中国;

10月,拥有《柳叶刀》(Lancet)、《细胞》(Cell)等知名学术期刊的出版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撤销旗下5种杂志中的9篇论文,这些论文也是全部来自中国;

同年10月15日,《美国移植学报》(AJT,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连续发表两篇撤稿声明,撤销了中国有着〝换肝之父〞之称的范上达及其研究团队9年前发表的两篇论文。

更令人吃惊的是,本次被《肿瘤生物学》撤稿的107篇论文,涉及中国多个城市多家三甲和知名高校医院的医生。

据统计,此次被撤稿的论文作者大部分来自国内各大医院,包括: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等三甲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医院、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湘雅一、二、三院等知名高校医院。

国际权威期刊终身禁止中国移植专家发论文


今年2月6日,《科学》杂志(Science Magazine)在其网站上发表记者署名文章说,国际肝病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的官方期刊——《国际肝杂志》(Liver International)撤销了中国两名器官移植专家的论文,并终身禁止两人投稿,原因是担心〝其肝移植安全性数据研究所涉及的器官来自中国死囚〞。

该期刊的这一决定,是基于澳洲悉尼麦考利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临床伦理学教授罗杰斯(Wendy Rogers)及其一位大学同事的联名投诉信。

两人在1月30日致信《国际肝杂志》,要求其取消2016年10月在网上发表的、来自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郑树森(Shusen Zheng)和副主任医师严盛(Sheng Yan)的论文,因质疑该论文〝缺乏可信证据证明器官的来源符合道德伦理〞。

《科学》杂志网站报导说,收到投诉信后,《国际肝杂志》杂志社通知作者提供可信证据证明器官来源。该杂志主编、意大利帕维亚大学的Mario Mondelli先生表示,两位作者试图通过邮件说服他相信,〝所有的器官都来自从心源性死亡后的(器官)捐赠供体,并非来自死囚。〞

《国际肝杂志》要求作者提供器官来源的进一步证据,并要求作者所在机构提供官方文件,但2月3日的期限过后,并没有得到答覆。

去年8月18日,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TTS)在香港举行。与会的53名中国医生因涉嫌活摘器官,被列入国际人权组织调查名单。据报导,黄洁夫、郑树森、王海波和陈静瑜等多名中国〝移植大户〞遭TTS拒绝。TTS表示,一名中共医生论文涉嫌违规,有关组织正打算调查。外媒指,此人是郑树森。

追查国际:大陆300多篇医学论文佐证涉活摘器官


上述被《肿瘤生物学》撤下论文的作者大部分来自中国各大医院,而其中北京协和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医院等医疗单位,曾涉嫌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而被列入海外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

2014年9月27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发表报告,公布第一批中国大陆超过800家医院涉嫌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追查国际表示,将对中国大陆参与器官切取或移植的相关医务人员进行全面追查取证。

报告说,供体器官的获取是决定器官移植的数量与成败的关键环节。自2000年起,大陆各省份大小不同的城市和乡镇中规模各异的医院里,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很大数量的供体器官切取现象;参与器官切取和移植的医院为数众多,甚至一些没有足够资质的小型医院、专科医院等都开始做人体器官移植。器官切取和移植迅猛增长的时间,与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群体灭绝性迫害高度重合。

追查国际对大陆28省和4个直辖市200多家医院的300多篇论文进行分析,从器官切取过程、器官热缺血时间、供体健康状况等多方面,发现证据证明,相当大比例的器官供体在被切取器官的时候是活体,大量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很可能是提供移植器官的供体。


追查国际组织经过九年多的调查取证确认:1999年〝7 ‧ 20〞后,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犯罪集团,利用整个国家机器,对法轮功修炼群体在全国范围实施了一场群体灭绝性大屠杀,犯下了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大纪元合成图片)

中共秘密活摘曝光后震惊世界


2014年10月28日,追查国际公布第二批关于中共军队和武警系统100家医院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2098名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12月26日公布第三批关于中共765家非军队系统医疗机构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7402名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

报告说,中共军队医院和武警医院及其总后勤部是执行江泽民屠杀命令、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机构。追查国际的调查显示,在中国大陆存在大规模活体供体库(即供取器官的活人群体库),而中共的军队和武警系统很可能是关押和调配数额庞大的活体供体群的核心机构。由于军队系统的相对封闭性,从集中关押、全国调配、窃取移植器官到销毁证据,都难以被外界了解。

前加拿大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从2006年7月开始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独立做出调查报告,结论是〝对非自愿的法轮功学员进行大量器官摘取的罪行曾经发生,且至今仍然继续存在〞。

中共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曝光后震惊全球。2013年,国际医师成立了〝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要求中共停止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在全球53个国家获得150万民众联署。

2014年4月以来,亚洲、欧洲、澳洲及美国的国会议员,相继发起反对中共活摘器官的活动。

2016年6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了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的〝强摘器官〞行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标签
   医学论文   论文造假   黄洁夫   器官移植   活摘器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新唐人,请进入 安全爆料平台
发表时间: 2017-04-23 11:50 PM

本文网址: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请关注新唐人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新唐人,感谢您的支持!

订阅电子期刊

为您精心挑选 精彩资讯 不容错过 立即订阅哦!

请选择期刊内容:

为保护您的隐私,我们绝对不会将您的电子邮箱透漏给任何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已提交,谢谢!
请输入您的评论后再提交!

互动空间

  • Facebook
  • YouTube
  • Twitter
  • Plurk

补充导览

Copyright © 2002-2017 NTDTV. All Rights Reserved.

纽约总部: NTDTV 新唐人電視台
229 W. 28th Street, Suite 700,
New York, NY 10001
  • 电话 212-736-8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