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大陆 > 时政 > 正文

曾为薄熙来造势漂白 香港〝党媒〞凤凰卫视被整顿

相关专题:  [习近平打虎动态]   2017-09-14 10:59 AM
点此看大图片
香港凤凰卫视近日遭北京当局整顿,多个节目被勒令停播。(网络图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4日讯】被称为〝香港党媒〞的凤凰卫视曾经在江泽民时期呼风唤雨,为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造势漂白,还曾试图用舆论来搭救周永康。近日,凤凰卫视被北京当局整肃,多个节目被勒令停播。有港媒引述中共御用学者嘲讽凤凰台如今已沦落到〝不让你帮忙〞的阶段。


9月12日,凤凰卫视知名清谈节目《锵锵三人行》官方微博发帖称:〝因公司节目调整,锵锵暂时停播,感谢大家多年厚爱,后会有期。〞

与此同时,该节目的名称被中国大陆门户网站新浪社交平台〝新浪微博〞列为禁搜敏感词,而大陆各大视频、音频网站上原来发布的该节目的视频也全面被勒令下架。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有来自凤凰卫视内部的消息称,中共广电总局不仅下令停播了《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的《时事辩论会》和点评国际新闻的《震海听风录》也被下令停播。

报导披露,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有中共军方背景,他早年曾是军队政治宣传部门的一名军官,后被调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1988年,刘长乐被派驻海外后突然发达,自称从原油贸易赚到第一桶金。1996年创立凤凰卫视,4年后在香港创业板上市。

众所周知,当年刘长乐曾亲自带领凤凰卫视一班骨干人马跑到重庆,为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搞的〝唱红打黑〞站台捧场,同时凤凰旗下媒体也连续高调发文为薄熙来〝入常〞造势洗白。

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北京秘密调查之初,凤凰卫视还曾经两次故意对习近平和周永康进行〝捆绑性报导〞,试图通过这种鱼目混珠的方式利用舆论来搭救周永康。

凤凰财经官方微博曾因擅自发帖给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庆生〞而被北京网信办处罚,有十分明显的江派政治背景。

如今,凤凰卫视多个节目被整肃〝下架〞,《苹果日报》发文称,当年〝地位比央视还牛〞的凤凰卫视在江胡时期〝呼风唤雨〞,如今竟然〝风声鹤唳〞 、〝风光不再〞。

报导引述北京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调侃称:凤凰台的发展经过了几个阶段:〝小骂大帮忙、不骂光帮忙、然后多半是第三阶段,‘不让你帮忙了’。〞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铿锵三人行停播   刘长乐   薄熙来   周永康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新唐人,请进入 安全爆料平台
发表时间: 2017-09-14 10:59 AM

本文网址: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请关注新唐人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新唐人,感谢您的支持!

订阅电子期刊

为您精心挑选 精彩资讯 不容错过 立即订阅哦!

请选择期刊内容:

为保护您的隐私,我们绝对不会将您的电子邮箱透漏给任何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已提交,谢谢!
请输入您的评论后再提交!

互动空间

  • Facebook
  • YouTube
  • Twitter
  • Plurk

补充导览

Copyright © 2002-2017 NTDTV. All Rights Reserved.

纽约总部: NTDTV 新唐人電視台
229 W. 28th Street, Suite 700,
New York, NY 10001
  • 电话 212-736-8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