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疫情内幕埋祸根?财新网被骂“卖国媒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5日讯】中国大陆财新传媒近日突然遭到中国极左势力的舆论围攻,被指骂为“卖国媒体”。该媒体的一篇报导被指有“抬举”美国的倾向,其标志图被认为涉嫌“将中国丑化为病毒”。不过,海外舆论却认为那只是借口,财新遭围攻的真正原因,是其稍早前发表的几篇调查报导披露了中共肺炎爆发初期,疫情真相被隐瞒的内幕。

近日在中国大陆网络上爆发了针对财新传媒猛烈舆论攻击。该事件的导火索是《财新周刊》今年3月16日出版的第896期上的一篇封面报导。这篇报导比较客观的从多个角度展示了美国政府应对疫情的进程,并没有值得中共五毛或小粉红们大动干戈的特殊敏感内容,但是该报导的题目和封面图却被极左份子们拿出来大作文章。

据了解,《财新周刊》的这篇封面报导题目为《美国战疫:能否及时阻止新冠病毒攻陷全美,关乎全世界》。攻击者称,将美国对抗疫情的重要性形容为“关乎全世界”是“过分抬举美国”,是为敌对国“站台”。

封面图上所绘类似“牛顿球”(Newton’s Cradle)的撞铁球中,第一个铁球是红色的冠状病毒,正撞向绘有美国国旗的第二个铁球,第三个铁球则象征地球,其寓意明显是指武汉肺炎病毒对美国的冲击所产生的连所反应,将对全球产生巨大的影响。

但中国的极左份子们指称,那颗“红色病毒”的桌球的颜色与中共五星旗的颜色一样,这是“别有用心”的设计,他们指责此图意在把中国丑化为病毒,或是暗示中国是病毒的发源地;更有人发帖指称“财新封面图片素材来源病毒表面有五星”,认为采用这样的素材来制作封面图片是“居心叵测”的卖国行为。

有人发帖称,“查了下这个财新,它的社长在西方媒体界评价很高啊”;还有人指称,“财新是敌人资助的,由国内敌人代理人指挥的,以推翻社会主义制度为主要任务的反动机构,无论其雇员如何认真工作,如何‘秉持良心’,都无法改变这个基本的设定”,却没有为这个上纲上线的论断提出任何证据。

香港《苹果日报》4月3日报导称,《财新周刊》是财新传媒旗下财经类杂志,由内地资深传媒人胡舒立创办,一向以敢言见称,有传其背后“靠山”是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报导又进一步指出,在这次中共肺炎疫情中,财新系传媒曾发表多篇报导,曝光了武汉疫情失控的部分真实情况,同时质疑有关当局隐瞒疫情令病毒大爆发肇祸,但随后均被删除或屏蔽。

据了解,《财新周刊》今年2月中旬出版的892期封面报导《保卫湖北:勾勒湖北防疫战全景,寻找终止疫情的密码》,表达了有必要对武汉爆发的新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的根源进行深查的主张。

财新网2月26日发表的调查报告《新冠病毒基因测序溯源:警报是何时拉响的》,也曝光了疫情爆发初期真实的疫情被中共官方人为掩盖的部分内幕。其中披露,武汉各医院在去年12月底之前就已经采集到“不少于9名不明肺炎病例的样本”,而且基因测序显示病原体是一种类SARS冠状病毒,这些检测结果也陆续回馈给医院并上报给了国家卫健委和疾控中心。

随着中共病毒在全球的高速扩散,迄今已有超过120万人被确诊感染了这种病毒,其中更有超过6万6千名患者死亡,成为一场全球性的巨大灾难,世界各国不少政要、名流、名人都纷纷“中招”,同时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创。

英、美、德、法等西方大国已经相继发声,严厉谴责中共政府在中国大陆爆发疫情后一直隐瞒疫情真相,导致中国民众和世界人民都遭此大祸,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后果,并表示将为此向中共政府追责。

近日,印度律师协会已将中共政府告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要求中共就隐瞒疫情导致病毒全球大流行,追讨20万亿美元的赔偿。目前,该案件已在美国德州联邦法院入禀起诉。

据印度地缘政府和国际关系学术期刊“Great Game India”报导,国际法学家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和印度律师协会已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申诉,就中共肺炎病毒蔓延全球,给世界人民造成严重的身体、心理伤害,以及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危害,要求中共政府作出赔偿。

海外有时政观察人士指出,中共病毒的真实来源和爆发初期隐瞒疫情的真相一旦被揭穿,势必对责任方造成毁灭性打击。在世界追责声浪开始高涨的大背景下,曾经曝光中共内部有人掩盖武汉疫情内幕的财新传媒成为中共左派势力攻击的标靶,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