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廣播獲利大 梅鐸反擊報告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中央社倫敦2日法新電)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英國天空廣播集團(BSkyB)今天公布大幅獲利,並堅稱其具備持有廣播執照的條件,藉以反擊英國國會議員的抨擊。

英國國會1個委員會昨天表決通過報告,指梅鐸不是經營全球性企業的「適合人選」,因為他對旗下英國小報「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的電話竊聽醜聞事件處理不當。

由於英國管理當局最近正對天空廣播是否適合持有廣播執照加緊調查,國會這項報告可能造成損害。梅鐸總部設於美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擁有天空廣播39%股權。

然而,就在委員會報告出爐1天後,天空廣播集團宣布本會計年度前9個月的淨利激增19%,來到6億8900萬英鎊(約11.2億美元)。

天空廣播執行長達洛許(Jeremy Darroch)在電話會議中告訴記者,天空廣播「仍是1個體質健全且正當」的公司。

達洛許說:「重要的是請記住,天空廣播和新聞集團是不同公司。我們認為,天空廣播的廣播成績是決定我們適不適合擁有執照的重要因素。」

天空廣播也指出,該公司在截至3月31日的3個月期間,增加7萬8000名訂戶,使總訂戶達到1055萬人。

竊聽醜聞案引起公憤,使新聞集團去年被迫放棄爭取完全收購天空廣播集團,而天空廣播則因受到梅鐸王國牽連,持續面臨壓力。(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