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訊】9月19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
葛蘭素史克中國子公司被判行賄罪

葛蘭素史克週五表示,該公司的中國分公司被中共法院裁定向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並處以3億英鎊(約合4.915億美元)的罰款,這是迄今中國對企業開出的最大罰單。商業團體表示,外資企業在中國的處境正在不斷惡化,外資也持續撤出,今年8月,外商在中國的直接投資(FDI)規模創下了逾四年最低水平。

英國《衛報》
印度新聞主播 讀錯習近平名字遭開除

習近平訪問印度期間,一名印度電視臺主播用英語播報新聞時,誤將習近平的名字讀成了「十一近平」,主因在於「習」的漢語拼音XI(請分開讀個別字母)與羅馬數字的XI(請讀「十一」)長的一樣,導致主播誤會,讀成「十一近平」。該主播也隨即遭到開除。

印度時報
習近平到訪前 中國突換大使

就在習近平17號訪問印度前夕,一手主導到訪接待和相關談判的中共駐印度大使魏葦突然遭到撤換,由原駐哈薩克大使樂玉成接替,任免消息也推遲多日才公布,這一打破常規、不符慣例的做法,讓外界臆測,魏葦遭撤換原因可能是涉及經濟貪腐或工作洩密等問題。

美國《波士頓先鋒報》
艾未未指控 稅務問題反映出中國黑暗面

中國藝術家艾未未遭到中共稅務機關要求繳交240萬美元的稅款與罰款,他對外國媒體表示,這是中共當局對於異議人士的打壓手段之一,暴露出中共當局已經失去基本原則,頻頻使用誣陷、恐嚇等不正當手段來打壓異議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