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大陆 > 社会 > 正文

党媒新华社奇葩出糗 三编辑审38字新闻仍出错别字

2017-06-22 04:10 AM
点此看大图片
党媒新华社奇葩出糗,三编辑审38字新闻仍出错别字引官媒互撕。(网络截图/新唐人合成)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今天的朋友圈,满满的被〝沙特王储被废〞这条消息刷屏了。不过,中共党媒新华社的报导本身也成了一个热点,3个编辑审一则38字短讯仍然出错,令新华社大为出糗。


6月21日,新华社官方微信推出一则消息《刚刚,沙特王储被废了》,全文很短,只有30多个字,但读者却发现了一个问题:一则如此短小的简讯动用了3个编辑,外加一个监制的人力,尽管人力充沛,对30多字的消息竟然审不出一个错别字。本来应该是〝王储被废黜〞,新华社的消息中却成了〝废除〞。



(网络图片)


面对着4个人推一则30多字的消息出错,人们都感到纳闷。


党媒新华社三编辑审38字新闻仍出错别字,网友热议。(网络图片)


而新华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小编的回复消息则更令人大跌眼镜,〝王朝负责刚刚,关开亮负责被废,陈子夏负责沙特王储。有意见?〞网友更加摸不着头脑,这是真的吗?


党媒新华社奇葩出糗,三编辑审38字新闻仍出错别字,回复网友质疑更令人摸不着头脑。(网络截图)


这则回复一下超越了新闻本身,成了朋友圈刷屏级别的爆款,实在让人想不到。

总之,一条30多字的新闻里,一个错别字却还是没有被审核出来,也令新华社这个中共最大的喉舌机构大为出糗。


党媒新华社三编辑审38字新闻仍出错别字。(网络图片)




党媒新华社三编辑审38字新闻仍出错别字。(网络图片)


中共官方媒体平时是一副〝相亲相爱〞的模样,同为中共的喉舌,为中共唱赞歌都是一个旋律,但是令人奇怪的是,这一个错别字,使新华社成了其他官媒撕咬的对像,也让人感到很奇怪。人民日报评论称〝我们的靠谱,不用调皮来证明〞。央视新闻则直接把新华社的错字用黑体加粗显示,〝快来看呀,我们写对了~〞


党媒新华社三编辑审38字新闻仍出错别字,引得其他中共候审媒体撕咬。(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标签
   新华社出糗   沙特王储被废   中共官媒   三编辑出错   错别字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新唐人,请进入 安全爆料平台
发表时间: 2017-06-22 04:10 AM

本文网址: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请关注新唐人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新唐人,感谢您的支持!

订阅电子期刊

为您精心挑选 精彩资讯 不容错过 立即订阅哦!

请选择期刊内容:

为保护您的隐私,我们绝对不会将您的电子邮箱透漏给任何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已提交,谢谢!
请输入您的评论后再提交!

互动空间

  • Facebook
  • YouTube
  • Twitter
  • Plurk

补充导览

Copyright © 2002-2017 NTDTV. All Rights Reserved.

纽约总部: NTDTV 新唐人電視台
229 W. 28th Street, Suite 700,
New York, NY 10001
  • 电话 212-736-8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