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7日讯】大陆女星范冰冰因卷入逃漏税事件,被中共当局追缴逃漏税款超过8.8亿元人民币。海外媒体纷纷从不同角度对事件进行了跟踪报导。不过,大陆数家媒体却被网友发现了又一“奇葩”现象。

中共官媒“新华网”10月3日公布对范冰冰逃税案的审查结果,海内外数十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导。但有网友惊奇地发现,大陆各家媒体对艺人的报导,竟然也须统一口径,甚至连标点也不做更改。

从网络流传的一张图片可见,多家中共党媒都发出“订阅号”,包括新华网、人民网、澎湃新闻、中国基金报、中国青年网等等,但这些新闻的内容竟“完全一致”,全部转载了新华社的通稿。



大陆各家媒体对范冰冰的报导,竟然惊人地一致。(“日人民报”脸书截图)


脸书专页“日人民报”讽刺说,“美国有1万个记者,每天能发布出万条不同新闻,但中国有1万个记者,每天只能发布出同一条新闻,甚至连标点符号都是一样的!”

许多网友则跟贴留言:“也太统一了吧”、“媒体姓党”、“连新闻都系抄人地”、“厉害了!我的玻璃、我的墙!”

还有网友调侃道:“大陆的记者很好做”、“这些媒体抄袭不怕被告啊,连标点都不改一下”。也有网友表示,幕后似乎有一双无形的“黑手”在操控。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评论